每個禮拜的周二.是個可以稍微放鬆的日子

因為~兩個大的都讀整天

我就不用特地在中午前趕回來載小孩下課

所以~我會趁這個時間到圖書館借書或還書.再繞到市場逛逛

今天....載著小兒子道市場逛一逛.看看有什麼菜或水果可以買

結果~我只買了一籃150元的草莓.和兩份的素食炒麵就回家了

回家就煮了草莓醬汁(剉冰的淋醬)

101.3.27試做草莓泡泡冰1  

用了半斤的草莓+細砂糖+水煮成的~

晚上小孩吃飽後

就來看著食譜試做~草莓泡泡冰

因為我的調理機沒辦法把冰塊打得很細

所以做出來的泡泡冰口感無法像外面賣得那樣

剉好的清冰加上草莓淋醬

因為必須一直攪拌...攪拌完我又拍照

結果~冰都快融化了

101.3.27試做草莓泡泡冰2  

不過小孩都說這個冰很好吃

老大還豎起大拇指跟我說"讚.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想到去年夏天~

買了一本做冰棒的食譜和一本做剉冰的食譜

一整個夏天都在做冰棒吃

小孩每看到我在拿冰棒盒

一直問我:媽媽你今天要做什麼冰棒給我們吃

一直在期待中...

今年夏天..在卯起來做好吃的冰棒給小孩吃

順便來研究冰淇淋怎麼做~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後記:

老二妹妹問我:媽媽什麼是泡泡冰?

我說:就是剉冰+洗髮精下去做的~

老二:信以為真的又問我...這樣可以吃喔?

吃了會不會死掉啊!!

我說:騙你的啦~哪有 人在吃洗髮精的啊~ 

老二就一直笑.老大聽到了也偷笑~

其實泡泡冰就是把冰弄得很細很細.有入口即化的口感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018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